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美联航暴打乘客的事情,今天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共鸣。一夜之间,美联航股票跌去13亿美元,是他们原本要赔给乘客的400美元的三百多万倍。
 
对此我也感到很欣慰。
 
相信跟很多囊中羞涩的朋友一样,我们去美国的时候,经常做美联航。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宜,5000多人民币,就可以往返了,跟去趟乌鲁木齐的价钱差不多。
 
尤其是很多留学生,美联航更是首选。虽然大家都说美联航的服务差,但是在跨越太平洋的十几个小时里,我并没有感到美联航的服务有多差,因为一般去的时候,都会有华人空姐,态度都还不错,回来的时候,一般都在睡觉,没什么感觉。
 
但是在飞美国国内航线的时候,美联航的真实态度就展现出来了。
 
那一次是去新奥尔良,我先要飞到旧金山,然后飞到达拉斯的朋友家住几天,最后再去新奥尔良。在旧金山到达拉斯的飞机上,由于当时已经是傍晚,没有多少人。
 
但是有几个人是公务舱,我就在这几个人的后面。其实这家窄体客机并没有正经公务舱,但大概是为了让买了公务舱票的乘客有点公务舱的感觉,空乘就把用来隔离公务舱和经济舱的帘子往后挪。
 
帘子是挂在一个支架上的,可以扣在行李架下面。其实我前面的位子还有好几排空着,但是他们就是偏要挪到我这一排上面。目的就是告诉大家,从我这里开始,就是经济舱了。
 
当然我也无所谓,虽然帘子一拉就垂在我面前了,反正航程也就是两个小时,看看风景就过去了。
 
但是风景还没开始看,就出事了。
 
飞机刚刚开始滑跑,挂帘子的支架就垮啦,直接掉在我腿上。幸亏我是靠在椅背上,没有砸到头。我本来想把这一幕拍下来,但是支架在我腿上也证明不了什么,就把支架拿开放在了旁边位子上。
 
然后呢,空乘跑过来了。没有问我有没有受伤,没有说任何歉意的话,就把支架拿起来重新挂在了行李架上。然后就走了。
 
美联航呀美联航,经济舱的旅客就不是人吗?是不是像哪些被你们扔来扔去的行李一样,只要是完整的送到目的地,没有缺胳膊少腿就算完成任务?
 
这时候我才明白,为什么之前几次去,要是美国邀请方给我订票的话,都是订的达美,只因我这次要中途到朋友家玩,才自己选了美联航。
 
只是我没有受伤,他们也没有强行让我下飞机。心情吗,即便受伤也没人赔。
 
好在沿途密西西比河上的闪烁的夕阳救了他们,也救了我。
 
美丽的大自然让我知道,人与人之间的傲慢与偏见是有多么可笑,它唯一的功效,就是证明自己的无能和渺小。
 
当然我也相信,大部分的美联航的空乘,是充满善意的,但是这家公司的文化,可能阻碍了他们去释放。
 
在墨西哥湾沿岸的沼泽地里那些探出水面的旧油井,诉说着多少财富和疯狂的故事,但是在短短的几十年后,唯一的功能是给水鸟驻足。一个人不管做什么工作,有多高的地位,能留给这个世界的,难道不是你留下的善意。
 
在沼泽里开旅游船老Joe,是第二代的黎巴嫩移民,对每位船上的游客,都是笑容满面,侃侃而谈,走到特定的地点,他都能拿出特定的物品给大家玩,一会儿是个大头骨,一会儿是条小鳄鱼。
 
他很快乐。
 
所以只能说,越是那些时刻寻找优越感的人,越是可怜。
 
还是别跟他们一般见识吧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于达维

于达维

153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本科毕业,美国怀俄明大学大气物理专业硕士。现任财新科技主笔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