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今天上午9点,我已经登上飞往东京的东航航班,本可乘坐300多人的空客333飞机,只坐了70多人,多数是日本人,大家都做了靠窗的两排,我旁边也做了一位面色白净的日本人。

他的中文很好,我问他担心不担心回去有辐射,他觉得问题不大,重要的还是回去和家人在一起。

今早我也看到了核电站还在恶化的消息,我也觉得担心,但是想想,咬咬牙,闭上眼睡一觉就到了再说。

随后我掏出手机,准备给老婆发个短信说登机了,结果她的电话来了,说核电站又爆炸了,不同意你去,你去了跟人家说英文有什么用,通信都断了,核电专家你哪里找去。

然后又接到了虎军的电话,说还是不要去了。

这时距离起飞还有10分钟,飞机上已经提示乘务员准备关闭舱门,我去问了一下乘务员,还能不能下飞机。她说门还开着,我跟她说,领导不让去了。

下了飞机,还是很自责,也许我的记者生涯中这种到这么大的灾难现场的机会就这么一次。要是昨天的航班没取消,现在我就已经到东京了。

刚看到消息,今天风开始往西南吹,东京临近地区已经监测到核辐射,现在贺信和雄大在去仙台的路上,他们要尽量不要往东,南,走。祝福他们和其他在日本的同行,尽早完璧归来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于达维

于达维

153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本科毕业,美国怀俄明大学大气物理专业硕士。现任财新科技主笔。

文章